首页   中心概况   政策规范   规章制度   网络安全   党建工作   示范中心   相关下载 
当前位置: 首页 > 中心概况 > 中心简介 >
当前位置: 首页 > 中心概况 > 中心简介 >
中心概况
中心简介
组织架构
联系方式
中心新闻
通知公告

四川外国语大学网络信息中心前身为教育技术中心,最早可追溯到1965年成立的电教室。2003年原计算机网络管理中心、电教馆和计算机教研室合并组建为教育技术中心。2009年和2019年学校先后成立实验室管理中心,信息化管理办公室,挂靠教育技术中心。2021年,教育技术中心更名为网络信息中心。

网络信息中心承担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的统筹规划、建设管理和运行维护等工作,为学校的教学、科研、管理等提供全方位的信息化服务与保障。中心现有教职工22人,其中硕士15人,高级职称7人。中心下设网络管理科、教育技术科和信息化建设与管理科三个科室。2018年,在重庆市第一批智慧校园建设示范学校评比中学校获“智慧校园建设示范学校”称号。2020年,学校被重庆市教委评为“教育信息化先进单位”。

四川外国语大学校园网络始建于1999年,现已形成稳定可靠、可控可管,具有较高水平的数字化校园(智慧校园)硬件基础和网络运行服务环境。IPv4网络出口带宽21G,IPv6出口带宽350M,网络信息点12000多个,5850多个无线AP。建有数字化校园统一门户、统一认证、统一数据交换三大平台,为全校信息化建设提供基础能力支撑。目前智慧校园平台已开通100多项服务,日均访问量达3000多人次。学校公共教学实验室69间,座位数约3600座,多媒体教室221间,教学设备价值4000多万元。2009年,学校“外语语言实验中心”被评为重庆市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,是西南地区规模最大、种类最齐全、功能最丰富的语言实验中心。

网络信息中心正围绕学校“十四五”规划和新文科建设等工作,发扬团结协作精神,强化服务意识,讲求工作实效,全面推进学校信息化工作,争取为学校实现办学目标、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。